桃園縣內壢國中
50周年校慶網站

首頁 
關於內中 
活動期程 
組織計畫 
海報文宣 
活動剪影 
聯絡我們 
由衷感謝 


校長賀詞:

 「內中五十,精彩一百」

家長會賀詞:

家長會長彭兆玄感言      榮譽會長張昌章感言    榮譽會長李仁龍感言  
 

校史簡述:

 本校於民國五十年因應地方發展,由地方熱心仕紳奔走籌設,初名「新明初中內壢分校」,五十二年正名為「內壢初級中學」,五十七年配合實施九年國民教育,改制為「桃園縣立內壢國民中學」。
        創校以來歷經林煥夫、鄭國棟、張玉楨、楊瑞通、吳清檢、詹智源等六位校長篳路藍縷、努力經營,校風純樸,校譽蒸蒸日上。
        九十六年八月縣遴派黃光雄先生接篆為第七任校長,依循前人步伐,承先啟後,銳意革新,以全人教育理念,型塑「健康、快樂、希望」願景,提倡品格教育,注重學生成就、校園安全及美感;現階段辦學以「閱讀教育」、「品格教育」、「科學教育」、「資訊教育」、「英語教育」為重點,新校園正儼然成形。
        本校面積4.7公頃,目前班級數83班,學生數2928人,教職員約200人,屬大型學校規模。學校行政團隊用心、教師認真、學生成就高,樹立了本校傳統優良形象;近年管樂團、射箭隊、田徑隊、數資營等社團傑出表現也帶動多元蓬勃氣象,校園一片欣欣向榮。
        針對失學及一般民眾,推廣社會教育也是本校另一項經營特色,六十六年成立補校,九十年成立社區大學,積極協助推動終身教育服務。

 
 

 

 


mis@nljh.ty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