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發展背景

 

首頁 
特色發展背景 
願景與特色目標 
策略與作法 
特色績效 
未來發展與展望 
活動照片 
二手制服回收 

 

 

 

 

本校位處中壢工業區旁,隨著社會的進步發展,鄰近地區工廠與住宅林立。於校園舉目向外望去,盡是工廠與住家,稱本校位處「水泥叢林」毫不為過。然而本校於歷任校長與現任黃光雄校長之戮力經營下,校園林木蒼翠,花木扶疏,除校舍與運動區外,舉目可及盡是高大樹木,松鼠與野鳥處處可見。

本校教育重視環保理念,除環境的綠美化外,落實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並積極推動「節能減碳」。除積極宣導師生節約用水與用電外,並爭取經費將老舊照明設備逐步汰換為T5節能燈具,設置太陽光電示範系統設備二組,分別將所產生之電力併入現有供電系統或獨立供夜間路燈照明之用。

於地球暖化導致南北極冰山崩解、環境劇變的今日,「節能減碳」不只是口號,更是一種生活態度與方式。昔日愛惜資源是知福、惜福,今日「節能減碳」是人類於生死存亡關鍵下的必然選擇。本校積極推動「節能減碳」,教育莘莘學子,為的就是為下一代留下生機與希望。

 


桃園縣立內壢國民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