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與作法

 

首頁 
特色發展背景 
願景與特色目標 
策略與作法 
特色績效 
未來發展與展望 
活動照片 
二手制服回收 

 

為推動「節能減碳」與環保,本校採取以下策略與做法:

一、成立本校環保工作小組:由校長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各處室主任及相關行政人員、教師代表,定期召開會議研討相關工作事宜

二、辦理各項「節能減碳」宣導活動:透過海報、活動等宣導,加深師生對於「節能減碳」的認識。

三、配合各科教學,將環保教育融入其中:配合自然領域、社會領域、綜合領域等教學活動,將環保理念深植於學生意念之中。

四、配合「樂活」風潮,辦理春季慢跑活動:鼓勵師生從事慢跑活動,不但增進體能,更能減少對交通工具之依賴。

五、爭取經費將老舊照明設備逐步汰換為T5節能燈具,直接改善教學環境,並減少碳排放與電費支出。

六、設置太陽光電示範系統設備二組,分別將所產生之電力併入現有供電系統或獨立供夜間路燈照明之用。其中併聯式太陽光電系統於9811月底開始運轉,所產生電力已近1000度,雖然所節約的電費有限,但卻是推動再生能源應用教育的重要里程碑。而獨立式太陽光電系統每天入夜後綻放光明,則讓校園更加美麗。

 


桃園縣立內壢國民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