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背景說明
首頁 
	特色背景說明 
特色內涵與推動策略 
特色績效 
活動照片 
佐證網站 

 

 

 

 

本校位於工業區內,多數的家長為工廠員工,他們對孩子最期望的訴求是─孩子你要好好讀書,將來才有好日子過。

教育,是許多人與家庭脫離貧困的唯一捷徑,但面對全球化與科技普及,貧富落差伴隨而來的知識落差,正一點一滴剝奪許多孩子憑靠努力讀書,改變一生的機會。

如果孩子有隨時隨地可讀的好書、用心教授閱讀的好老師、會為他們說故事的大哥哥大姊姊、願意分享他們閱讀心得的志工叔叔與阿姨,我們將會看到在圖書館角落、操場樹下、教室窗邊,有一個孩子正在讀一本書,而這一本書,也許就會改變孩子的一生。校長在此信念下,深感閱讀對孩子的重要,因此將發展「閱讀教育」列為學校的重點工作,歷經兩位教務主任的努力,推展各項閱讀計畫,使得每位學生都能喜歡閱讀,在很多的角落都可看到孩子讀書的身影,希望此種特色能在內中永續發展。

閱讀即未來。一切知識的基礎都自閱讀開始,面對知識世紀的全球化競爭,多數先進國家都已大力推廣閱讀運動,希望能培養出具有競爭能力的下一代。

我們相信,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如同給他一對可以飛出低谷的翅膀。內中團隊願以最大的能力及積極的行動來帶領我們的孩子,在內中三年的陶冶下,能帶著希望,海闊天空的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