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照片
首頁 
	特色背景說明 
特色內涵與推動策略 
特色績效 
活動照片 
佐證網站 

 

一、晨間閱讀

二、圖書巡迴箱

三、室外閱讀區

四、延伸閱讀教材成果

五、圖書館設備

六、比賽作品及獎狀

47屆校慶國文徵文  特優

926      李作珩

純樸勤達,偉哉吾校

  內中,我美麗的校園啊!旭日從東邊緩緩升起,祥和的映照在這美麗的校園,金黃色的光芒灑下,碧綠的小草抬起頭,隨著徐徐微風擺動著身體,是多麼美妙的舞姿呀!跳吧!旋轉吧!為這美麗的校園注入一份活力吧!

  內中,我美麗的校園啊!走在校園的各個角落裡,聽見同學們純真的笑聲、純真的話語,如此地真誠,如此地悅耳動聽,那一張張笑臉,代表的是熱愛這校園的真誠感受。沒有華麗的教室;沒有不切實際的設備;更沒有高貴的禮堂,一切是那麼樸實,如此簡單。在這裡,我可以領略書中的趣味;在這裡,我可以體會書的奧秘;在這裡,我可以學習古聖先賢的智慧,盡情翱翔在書的世界,讓書像那涓涓流水,流過我的心扉;有時又像那滔滔浪潮,激盪我的心靈,沒有世俗的紛擾,純樸而又務實。漫步在校園裡,萬物萌芽,百花齊放,鳥兒起飛了,蟲兒出洞了,交響著最純真、最純樸的交響曲。

  內中,我美麗的校園啊!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守著本份,努力的完成自己的責任,學校的警衛,不眠不休地捍衛校園的安全;協助修繕的叔叔伯伯,用他們的雙手,讓我們能擁有良好的讀書環境;義工爸爸、媽媽,犧牲了自己的休閒時間,替我們整理圖書館;老師認真地教學,在我們困乏時,為我們伸出援手,在我們疲憊時,如甘霖潤澤我們的心靈,守著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精神,種下一顆顆種子,希望能在他們的春風化雨下,長成一棵棵茁壯的大樹;學生努力認真的學習,汲取老師們傳授的做人處事的道理,永無止境、永不停息地探索浩瀚的知識,讓學問和道德填滿了心靈。因為有這麼多人守著慣有的堅持,用他們的熱情、用他們的奉獻精神,灌溉這美麗的校園,在這裡我學會了團結、合作、奮鬥和進取;我學會了如何踩著堅定的步履築夢,用知識作為築夢的斧鋸,堅定信心,讓我的未來散發璀璨的光與熱。

  內中,我美麗的校園啊!朝陽下處處閃爍著晶瑩的露珠,校園中的老樹佇立晨曦中,默默向人們傳述它們的智慧;那斑駁的牆角,述說著它的故事,每一景每一物歷經多少春夏秋冬的錘鍊、蘊含著多少的智慧。我美麗的校園啊,您引導我們走向正確的路,讓我領悟「純樸勤達」的真諦。「巍峨內中,氣象縱橫,屹立寶島,教育之榮……」心中揚起這優美的旋律,大家努力為班級、為校爭取榮譽的背影湧上腦海,那情景、那首歌、那校訓深深烙印在心中,就像那濃厚的咖啡,香醇在舌尖流竄,讓我難以忘懷,即使時間流逝,我仍想要大聲說:「吾愛吾校,我永遠以身為內中人為榮!」頓時,心中又揚起那旋律,我不禁大聲的高唱,「奮發勤學兮仰先哲,繼往開來兮志向宏,純樸勤達為我校訓……」

 

47屆校慶國文徵文  特優

822      侯雅文

內中之美

  微風輕拂,陽光灑落在整個校園,我倚靠在窗邊,淡淡的享受著屬於自己寧靜的氛圍,忽然一陣吵雜聲傳來,我不自覺的望向遠處,一個個飛躍舞動的身影吸引我的目光,讓我沉寂的心漸漸飛揚起來。

  「咻」一聲,一個漂亮的空心球,旁邊圍觀的人們發出了驚嘆的聲音,場邊的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而場上的同學們則大展身手,努力求取勝利,我忍不住替他們喝采。另一邊,射箭隊的學長姐們正勤奮練習,一枝枝充滿了夢想的箭射出,代表著想獲得榮譽的心情,即使已汗如雨下,仍然盡力完成辛苦的練習歷程,他們揮灑著汗水,洋溢青春的生命力,展現燦爛的笑容,這就是內中的活力之美。一陣琅琅的讀書聲隨風飄來,我不禁停下腳步,抑揚頓挫的語調中飽含了學子們認真學習的渴望,黑板上滿滿的筆記是師長們用心的指導,同學們都專注的聆聽師長們的教誨,表達出他們對學習的熱忱。接著,我緩緩地走向圖書館,發現許多人安靜的坐在裡面閱讀,細細的品味書中的世界,享受書籍帶來的樂趣,他們正沉浸在浩瀚的學習之路,即使走得顛顛簸跛,仍不以為苦的持續充實自我,這就是內中的知識之美。

  烈陽下,「煞 一二 煞」的聲音不絕於耳,原來是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賽開始了,大夥兒同心協力地把繩子向後拉,一旁的同學也熱烈地替他們加油,即使太陽無情的照射,全班依然團結ㄧ心,只想獲得眼前的優勝,也許最後的結果不如預期,但他們仍舊盡力完成。而今年的運動盛會即將來臨,整個八年級的同學都在努力地練習千人操,縱使已經汗流浹背,仍不敢懈怠,力求全體動作ㄧ致,希望讓當天的來賓耳目ㄧ新,他們將時間和精力投注在每個項目上,絲毫不覺得辛苦,就算跌倒,也要求自己必須有始有終,這就是內中人具備的運動家精神,同時也是內中的團結之美。

  校園內所有的景物都飽含了人文之美,每個人都盡情揮灑青春,將生活點綴的多采多姿。我想,只要你願意敞開心胸去觀察,試著讓自己融入整個校園,想必你一定能從中獲得豐富的感受,體會身為內中人的驕傲,並且發現濃厚的內中之美吧﹗

 

47屆校慶國文徵文  特優

718      羅紹齊

升上國中的心情

  放學後,我背著書包,漫步走向校門,回頭望向那空蕩蕩的教室,真難想像下課時有如菜市場般的吵雜,才轉眼間,就已經是一片寧靜。一下子校門就到了,門口站著一對母女,小女孩天真無邪的問著媽媽:「媽咪,我什麼時候才能上姐姐的學校?」「等你長大啊!」那個媽媽慈祥的回答。而從她們身旁走過的我,心中眞是百感交集,澎湃不已。

  回想當我升上國中的心情,也和小女孩一樣,既期待又有點害怕:期待我的國中生活就像甜甜的芭樂加上了酸梅粉,能創造出繽紛的味道。然而懵懵懂懂的我,在眾多親朋好友的耳提面命下,對「國中」這個地方,有根深柢固的偏見,因為大家都說:國中的老師很兇、很嚴格,而且有許多國中生因課業壓力及考不完的試,心情憂鬱,生活苦悶,而走向極端;也有人為了尋找另一個出口,因此誤入歧途,向下沉淪……所以我的害怕不是沒有的道理的。

  但我很慶幸,內壢國中並不如我想像的恐怖。在正常化的教學下,反而有著「家」一般的溫暖:老師雖然兇了點、嚴格了些,卻不像傳說中的那麼鐵面無情,反而十分關心我們的生活,而且這一切的嚴格要求,都是為了我們好,希望我們在學業上有所進步,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此外,我發現或許國中時的課業比國小時多了許多,因為國中課程無論在範圍或難度,都比國小時艱深許多,但只要上課專心,回家確實做好複習的工作,便能水到渠成、無往不利,因此我便不再對「國中」有所恐懼了。

  升上國中後,也代表著我已經長大、成熟,因此要把玩樂的心收起來,把時間做最有效率的安排,並培養上進心,只有在國中的平原努力耕耘,毫不懈怠,三年後,才能登上人生另一個高峰。

 

47屆校慶英文徵文  特優

918      林欣宜

Friends

When I first came to Nei-Li junior high school , I didn’t like this place at all . I thought my teachers were boring and my classmates were too noisy . I had no friends here , so sometimes I felt lonely . I missed my life in elementary school very much .

Once , one of my classmates helped me clean the windows . I was touched . I gave her a big smile . She was so surprised . “ I have never seen your smile before . ” she said . Suddenly , I knew something . No one pushed me out from the group except myself . I started to make new friends from then on . Little by little , I had a lot of friends . They are all kind to me .      Now , let me introduce some of my best friends .

My best friend in our class called “ Mushroom ”. She’s good at drawing . Her paintings are so beautiful that even some people want to buy them . She also writes a few stories in her free time . They’re interesting .     Polar Bear is a girl with long hair . She helps me a lot . When I feel sad , she always cheers me up . What a sweet girl she is !     And don’t forget Grandma ! She is not really old , but she’s just like the grandmother of our class . Though her grades are poor , she plays basketball well . She never gives up anything easily . I honor her .     As for me , they call me “ Phantasm ”because I always appear quietly behind them . They are shocked by me easily . Because of my friends , I am happy every day . I also love my school more and more . I’m thankful of them .

After this year , we will all graduate . I hope our friendships will be forever . Friends are important to us .

 

47屆校慶英文徵文  特優

826      許菀娟

The beautiful school

Nei Li junior high school is beautiful. The plants are beautiful there, the students are friendly here, and the teachers are all earnest about teaching. Some teachers like  to tell us some jokes and stories, some teachers like to sing for us, and some teachers always make us laugh. There are many different teachers in the school, and the students love them very much.

I was in seventh grades. I learned many things last year. When I came to school, I learned how to met classmates, how to familiar with the school, and I learned many new subjects. I ’m in eighth grades now. The school is still beautiful. I meet many new teachers this semester. They are kind and they teach really well. I love my teachers and I love my school.

The school let us learn many things. The teachers are work hard, and they always take care of us. The school is really good. And the environment is beautiful. I love it a lot.

 

47屆校慶英文徵文  特優

827      王壎篪

內中之美

In the spring ,the air is fresh .Birds sing and fly around trees and bushes .Flowers are in blossom .Students play and laugh .Our campus is full of joys and hope .

In the summer ,the sun shines .The air is dry .Our campus is quite ,because most students enjoy their summer vacations at home .In this peaceful garden ,beautiful songs played by Wind band float in the air .

In the autumn,leaves turn to yellow.Students are busy for school anniversary.Competitions are held.Cheers are around the campus.Let's do our best to gain medals.

In the winter ,wind blows strongly.Leaves fall.Our campus shows different beautiful scenery .Everything ends and look forward to the  next year .We hope we can keep this wonderful campus with love and happiness .

 

七、專業成長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