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學年參賽學生學習心得
首頁 
1.特色背景 
2.特色內涵與推動策略 
3.年度工作計畫 
4.活動照片 
5.特色績效 
6.佐證資料 

【寫於985月,國三畢業前夕】

candy_green.gif

完美的Ending

candy_green_3.gif

我在技藝班的日子

candy_green_1.gif

靠自己的力量

candy_green_4.gif

與別人不同的國中生活

candy_green_2.gif

為自己,全心投入

candy_green_5.gif

 

 

   內壢   國中 姓名:   陳雅柔    參加職群: 商業與管理

完美的Ending

 

 

 

 

  2009年4月13日終於來臨,總算要驗收這一個月來辛苦練習的成果了,有種複雜的心情;一方面很捨不得,因為和另外兩位選手相處的時間已經沒有了,一方面又覺得很高興,這樣子的訓練總算要結束了。總算可以看到我們努力的成果了,在考完交卷走出教室的剎那,眼淚幾乎快忍不住,想了想這段日子,曾經有人一度想放棄,也曾經有人遭到淘汰,還有人因為成績不理想而哭了,這些彷彿昨天發生的事,但卻已經到了要結束的句點。

    從以前到現在我的成績一直不好,到了國三,決定去參加技藝班,沒想到這竟然改變了我。我被選為商管競賽的選手,剛開始還沒辦法相信,但是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做給不認同我的父親看,同時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

  集訓過程中,有另外幾位跟我一樣的選手,我們很要好,卻也是對手,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的友情,我們說好了要一起拿第一名,好不容易有這樣的機會,不能辜負對我們有期望的人。

  比賽當天媽媽傳簡訊給我,從來沒有傳簡訊給我的媽媽竟然傳簡訊給我,她說『寶貝女兒加油!做給你爸看!』,因為爸爸一直認為我成績不好,認為我怎麼可能是選手,這讓我很受傷,但是因為媽媽的這句話,我想要努力做給媽媽看,不讓她失望。比賽完一回學校,我們就在輔導室等待成績,當老師宣佈「第一名」是林葦庭時,我心裡覺得完了,我沒有希望了,後來老師又說我也是「第一名」,此刻的感動無法用言語去形容,彷彿在作夢般,讓我難以置信,不斷的問老師這是真的嗎?!

成績公佈之後,幾家歡樂幾家愁,聽到成績大家都哭了,哭成一團,也都抱在一起,一起分享這份感動的喜悅。但是另一方面也覺得可惜,以玟只差三分就落到第八名,她一定是因為沒遵守我們的約定而難過吧!

拿了第一名,我第一個想告訴的人是媽媽,邊說邊哭呢!媽媽一直是我努力的動力,不想要她那麼辛苦所以想要讀好一點的高中減輕她的負擔,媽媽也很開心呢!回家之後,爸爸也很開心,我終於做到了,做給他看了。要謝謝指導我們的老師,那麼有耐心的教導我們,ㄧ次次的告訴我們錯誤在哪裡。還要謝謝替我們高興的朋友們,也要謝謝師長一直替我們加油打氣,相信我們可以。希望我可以更努力的朝著未來前進。

TOP

 

內壢   國中 姓名:   林葦庭    參加職群: 商業與管理

靠自己的力量

 

 

 

        首先,我必須先感謝我的指導老師吳小純,謝謝他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參加比賽。

  以前,老爸說過:「沒讀到國立高中,別想讓我幫你出錢。」我自己也知道,身為B組班的學生再怎麼努力也達不到老爸對我的期望,於是,老師推薦我去參加比賽,給了我一線希望。

  在集訓的過程中,我和其他選手一起認真練習,雖然,每次都做一樣的題組,有點不耐煩,我還是必須保持耐心。每當老師改分數時,我總是很緊張,深怕自己學不好,會被踢出。每天晚上夜讀完(9),回家就開機馬上練習,一直唸到深夜一、兩點才去睡覺,臉上也慢慢出現黑眼圈。有一次,快比賽的前一個禮拜,因為成績不理想,我難過了哭了起來,可是我知道「哭」是沒有用的,只好加強術科,不斷的練習和努力。

  比賽當天,我的心情很複雜,比賽前一直跑廁所,還忘了學生證,也因為緊張過度而在大廳跌倒!隨後進入考場,我鎮定心情,大大的深呼吸,不斷提醒自己細心作答。在作答的期間,感覺就沒那麼緊張了,越來越順手,檢查五、六遍之後,我堅持到最後才交卷。考完筆試終於輕鬆許多,接下來換重頭戲 ─「術科」。考場那時共有六十五顆頭在我旁邊跟著我比賽,一想到心臟就ㄆㄧˇㄆㄧˇㄘㄨㄚˋ、一直打錯字 … …

  當天下午,輔導室老師集合全體技藝競賽選手,心想一定是要公佈成績,心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當老師唸到第一名竟然是我的名字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是不是聽錯了,馬上跑過去看,原來不是我聽錯也不是作夢,真的是我!眼睛裡滿含淚水,只要一眨眼,淚水就會圓滾滾的掉下來。我和雅柔喜極而泣,總算這一個月以來的成果沒有白費了,我開心到說不出一句話來,第一時間就是和班導說,因為班導也在後面為我加油打氣。

  我還必須要謝謝我週遭的朋友們,尤其是彤彤,謝謝他在我集訓這一個月以來幫了我好多忙,幫了我做學藝股長的事情和擔當歷史小老師的責任;還有靖絃,也有幫忙我一些學藝的事務;小胖和其他同學也為我賣力加油…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因為有你們這些好同學,才有現在的我。

  現在,我和雅柔約好了要一起讀「壢商」,靠自己的力量,認真讀書並減輕父母繳的學費。

        TOP

 

  內壢   國中 姓名:   簡秋菱    參加職群: 設計

為自己,全心投入

 

 

        

 

 

        一直到現在我還不敢相信我當上了選手,並完成比賽。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全心投入去做一件事,不過我居然這麼努力的準備比賽,除了比賽什麼都不管,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每天不停的練習,即使做錯,即使被學姊抓出一堆錯,即使受到打擊,壓力大到快崩潰,我仍然不放棄的熬過來。終於完成了比賽。不管成績好壞,總讓我感覺自己向自己的未來往前走了一大步。

 在這次集訓與比賽中我才知道自己有設計的天分和興趣,更下了目標要往設計這條路走,可能會很辛苦,可能會有很多失敗,可是,我只會不斷努力,不會放棄。

 因為只要決定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這就是我

TOP

 

   內壢   國中 姓名:  江孟霖     參加職群:動力機械

我在技藝班的日子

 

 

      

     

       從小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對車子有興趣,對與汽車有關的,我總是很好奇,會很想去了解。

        直到國中三年級下學期,技藝班有汽修科,而且還有技藝競賽,我ㄧ衝動之下就報名了,雖然有點後悔,不過我報名之後就ㄧ定會認真的學習。

        當我第一次看到汽修科的老師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認識久了之後就覺得這位老師雖然兇兇的,不過他就跟家人ㄧ樣人很好,敎我很多。競賽的題目變了,也是第一個跟我說,他是ㄧ位非常親切的老師。

        第一次接觸到汽車的時候我就不怕手髒就去做了,就算手髒我還是ㄧ直在練習,在學習,汽車是我的最愛。

TOP

 

   內壢   國中 姓名:  宋孟璇     參加職群: 調酒

與別人不同的國中生活

 

 

        

 

       能夠擔任調酒競賽選手是我爭取求來不易的機會,在這集訓的一個月,總覺得時間很不夠,有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喘不過氣,但是ㄧ想到這是我喜歡的科目也甘之如飴,老師對我的期望是無形的壓力,我必須去克服!我想即使沒得名,那又如何?至少我已盡力,沒有對不起自已,也不會白花時間準備這個科目。

        我要感謝好多人,如果沒有她們/他們,我也不會有如此的有方向,其實,技藝班課程就是先讓自已去找出興趣,找出方向。短短這些日子,讓我受益良多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努力總會有收穫,你不努力怎麼會知道自已行不行啊!

TOP

 

 

[首頁][1.特色背景][2.特色內涵與推動策略][3.年度工作計畫][4.活動照片][5.特色績效][6.佐證資料]